close

前幾週Mark牧師來主日講道─如何聆聽神。在這裡跟大家介紹一本書──《主,真是你嗎?》。它的副標題是:傾聽神的聲音與青年使命團的故事。過去我曾在青年使命團受訓、擔任全職同工十年。傾聽神的聲音是這宣教機構的基本價值觀,每一位學員及同工要時常操練聆聽神並順服神的話語。在那些事奉的日子裡,有許多奇妙的事情發生。最常見的是出現在短宣的過程中。

記得第一次去對岸鄉村騎單車佈道。出發前,我們每週為短宣禱告,並傾聽神的聲音。大家得到神的回應,多半是為行程平安、有體力(每天要騎25~35公里)、單車的狀況,以及搭飛機的平安代禱。有一天代禱時間,有人得到的領受是要為「船」禱告。大夥兒很納悶,所有的行程從頭到尾都沒有安排搭船。總之,因著神給了這個感動,大家還是為搭船禱告。反正我們是在操練,總要嘗試才知道是否出於神。之後,我們出發去了。第一天,就遇上兩輛單車出狀況,耽擱了很久才出發。幾天後,我們竟遇上當地幾十年來的大水災,鄉村的道路完全不通,領隊在緊急的情況下忽然有了一個辦法,就是去趕搭傍晚的最後一班船班。因為我們若沒有在天黑前趕到下一站,我們全體就要在荒野中露宿了。於是,我們在領隊的帶領下,拼命趕到渡船口,最後終於連車帶人上了船。我們不但省了很多騎車的力氣,在那天進住了下一站;而第二天在那一站的福音工作也格外地豐收。我們不斷地向神獻上感恩,也對於傾聽神的聲音有了進一步的體驗。

這一類的故事還有很多。《主,真是你嗎?》這本書就是作者述說神如何帶領他創立了青年使命團這個宣教機構,目前這機構的全職同工及義工人數是宣教機構中數一數二的,影響的層面廣達一百廿多個國家。

近年因為工作忙碌,我覺得自己變鈍了,「紛亂的心」是傾聽神最大的阻礙之一。但願我們大家都一起來學習操練。神愛我們,祂離我們各人不遠。有興趣的人,可以來跟我借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