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跟我分享她在埃及參加聚會的心情,我也與你們分享。~~JJ.Tsai

"Abraham’s blessing are mine,亞伯拉罕的祝福屬我
Abraham’s blessing are mine,亞伯拉罕的祝福屬我
I am blessed in the morning; 早晨我蒙受祝福
I am blessed in the evening; 晚間我蒙受祝福
Abraham’s blessing are mine。 亞伯拉罕的祝福屬我
住在開羅,我的主日崇拜,是選擇星期五下午參加African live Worship,這堂崇拜是專為來自非洲各個不同國籍的人設立的,已經參加這崇拜幾乎兩年半的時間。「亞伯拉罕的祝福」,是我最喜歡的詩歌之一。神告訴亞伯拉罕離開本族本家,到神指示他去的地方。神且應許亞伯拉罕要祝福他,使他成為大國,亞伯拉罕一路憑信心跟隨。每次唱這詩歌的時候,看見我的非洲弟兄姊妹們,喜樂地,手足舞蹈宣告他們擁有的應許,淚水總是在我的眼眶中打轉!如果你知道他們大部份的人是難民,而且在埃及這個社會中,他們生活的艱難,你會和我一樣被他們對神的單純信靠所感動!"

我去參加過這教會的主日崇拜,我也深深地被這些非洲弟兄姐妹們所感動。這讓我想起以下的一個說法(忘了是在哪裡聽到或讀到的文章),他們說,在農業社會中,因為是靠天吃飯的日子,所以艱難是一件可預期的事,每年、每季、每月都有可能發生不順利的事。雨下多了,無法播種、插秧;太過乾旱,農作物又無法順利生長到收成。除此外,還可能有病蟲害。那樣的年代,你總說不準一切都平順,艱難肯定是有的,那是習以為常的事,人們承受艱難的程度是高的。但現代社會裡,科學和醫學的發達,讓我們在冬天還可吃到西瓜;夏天在台灣可以吃到遙遠國度的高山菜蔬;一切變得容易、便利,艱難是我們要盡量避免的事,所以我們用更多的知識和科學來躲過,心中不斷地告訴自己,絕對不要有任何的艱難出現在生命中。我們以為自己可以左右一切,忘了艱難是存在的,而且在我們絲毫沒有預備的時候就發生了。

因此,我們成了草莓族,一點點的碰撞,便發怨言,憤世嫉俗,甚至沮喪下沉。反觀那些在困境中的基督徒,他們單純地信靠神,來到神的面前,總是喜樂、盡情地跳舞、讚美神。我覺得這才是神要我們過的生活─不論我今日遭遇何事,我仍要讚美祂~~我的心啊,你要讚美耶和華,凡在我裡面的,都要讚美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