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aaef50ed9d2f.jpg 如果你在下雪天裡碰到一隻獅子,你是拔腿就跑,還是把牠追到坑裡,赤手解決牠?

正常人是不會去追逐獅子的!聖經中卻有一個叫"比拿雅"的人,就在下雪天裡遇到獅子,把獅子追到坑裡打死了。後來他成了大衛的護衛長。

這本書其實是在講面對心中的恐懼和生活中的困境,比拿雅活出不一樣的生命,他不一定比別人知道得更多,但他去追趕他的恐懼,而不是在恐懼面前逃跑。基督徒不也是如此。生命的目標不是除去恐懼,而是鼓起道德勇氣去追趕獅子。最非凡的時刻往往也是最害怕的時刻。

這本書易讀易懂,卻不一定應用得來,那需要不斷地操練。我相信神給我們勇氣,但我們可以操練持守勇氣。我常跟弟兄姊妹分享「置之死地而後生」、「死就死吧」的道理;但有時我仍發現自己在某些方面也很"俗辣"。我相信你會受這本書的鼓舞,特別是你正面對一些恐懼、困境。

精采試閱
  相信,當比拿雅面對獅子的時候,他絕對不會想到有一天會當上護衛長。但是,比拿雅不只是追逐一隻獅子,他是追逐一個在大衛政府中的位置。重點是:神在幫我們撰寫履歷。祂總是用過去的經驗,幫我們準備未來的機會。但是那些神所給的機會經常會假扮成吃人的獅子。我們遇見那些獅子時的反應,會決定我們的命運。我們可以害怕地退縮,逃離我們最大的挑戰。或者我們可以抓住神所命定的機會,追逐神定意在我們身上的命運‧‧‧

我認為教會專注在過犯的罪行上太久了。我們有一長串「不可做」之事的清單。那是「減除的聖潔」。我們認為去除生命中不應該有的,就會成為聖潔,而且聖潔一定和去除有關。但是,我認為神更關切「忽略」的罪行—那些我們做得到,而且應該去做的事。那是「倍增的聖潔」。善並不是不做壞事。你可以沒有做什麼錯的事,但是也沒有做對的事。僅僅遠離罪的人,只能稱為半個基督徒。神對我們的呼召比僅僅遠離惡行要高得多。我們是被呼召去追逐獅子的。

  有一句古老的格言說:「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當我們沒有勇氣跨出信心的步伐去追逐獅子時,屬神的榮耀就被竊奪了。

  基督教反對什麼比其贊成什麼更為人知,是否有人對這情形感到厭煩?我們變得太消極了;我們變得太被動了。追逐獅子的人是主動的。他們知道,安穩度日是危險的。追逐獅子的人總是會注意神所命定的機會‧‧‧
  
  我們大部分的人只會在旁邊為追逐獅子的人鼓掌,說:「他們好棒!」我們常常被那些面對恐懼,勇於追逐夢想者激勵,但我們不瞭解的是,其實他們和我們並無二致。
  你將在本書中看到追逐獅子的人都是一些平凡人。他們和其他人一樣,穿褲子的時候,一次只穿一條腿;當他們購買機票或遞出辭呈時,大多會惶惑不安;在評估利弊得失的過程中,也常讓他們痛苦到腸胃潰瘍。而且,多數時候所顯示的,他們似乎都是在冰天雪地的坑中,被獅子逼到了角落。
  但願我能夠告訴你,每一次當一個人追逐獅子的結局,都是獅子皮被掛在牆上,但實情並非如此。網路夢想家成就了他最遠大的夢想,但是渴望從政者卻輸了選舉。然而,他們兩人都是我在書中提到的追逐獅子的人。使追逐獅子的人與眾不同的,不是事情的結果,而是那股去追逐天大夢想的勇氣。追逐獅子的人不會讓他們內心的恐懼和懷疑,阻礙了他們去做神呼召他們要完成的事。
 
  當你在路上遇見獅子時,你會像一隻驚嚇的小貓般逃跑,還是會抓住獅子的鬃毛?
  追逐獅子的人會抓住獅子的鬃毛。
  ─摘錄自《追逐獅子的人》第1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