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教會推出2011年年度目標─扎根聖經、築壇獻祭 之後,反應熱烈。

諸位社青們加油了!忙碌的工作和家庭的重擔絕對可以突破,

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請大家快快組隊報名。

最新消息,芳書小組已經組成兩隊了,其他小組加油吧!

接連三週參加不同的小組,

聽到大家分享感恩的事或是靈修心得,

讓身為輔導的我,真是感動啊!

看到身體、精神都不錯的淑卿,更是感動。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一年過去,大家都成長了,

神真是在我們當中行了大事。

young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附型態與親密關係的關聯

人們小時候的依附型態,可以預測長大後的依附型態,因為周邊的人際環境會影響我們腦的發展,而在3歲之前影響最大。

黃維仁(美國西北大學醫學院臨床心理學家)

  情人分開時,失魂落魄;彼此重逢時,喜上眉梢!這像極了母親跟嬰孩分開時的「分離焦慮」。當母子重逢時,兩人好像又回到天堂一樣。我們可透過依附理論來了解:人為何會有強烈的愛恨?

四種依附型態的表現與影響

  依附理論(Attachment)是由 Dr. John Bowlby所提出,後來 Dr. Ainsworth 做了一個研究,觀察一歲的孩子在母親離開時與母親回來時,孩子會有什麼反應?根據系統性的觀察,發現依附關係有四種型態:

一、安全型。孩子在媽媽出去時哭了,但一下子就安靜下來。媽媽回來時,他張開雙手希望媽媽抱。媽媽把他抱起來,孩子黏了媽媽一會兒,心理安全以後,便離開媽媽的懷抱,想要去探索世界。

二、逃避型。孩子在媽媽要走時和回來時,似乎都沒有什麼反應。其實孩子內心情緒很激昂,只是沒有顯露出來。

三、焦慮型。媽媽走時,孩子哭天搶地,抱著媽媽不讓她走,媽媽還是走了,孩子就在房間裡一直哭。媽媽一進來就馬上抱住她,還是一直哭,有很焦慮的感覺。

四、紊亂型。媽媽要走時,孩子想去抱媽媽叫她不要走,但他不知道該怎麼做。當媽媽回來時,孩子張開雙手想抱媽媽,卻又往後退。

  依據實證研究發現,18個月大的孩子的依附型態,可以預測他18歲以後的依附型態。因為周邊的人際環境會影響我們腦的發展,而在3歲之前影響最大。父母的愛是我們安全感的基礎,研究顯示,70%80%的子女會重複父母的依附型態。
四種依附類型日後的表現是:

young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日讀到詩篇107篇1~22節,跟大家分享,並且提醒大家,天天獻上感謝的祭!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因他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願耶和華的贖民說這話,就是他從敵人手中所救贖的,

從各地,從東從西,從南從北,所招聚來的。

他們在曠野荒地漂流,尋不見可住的城邑,又飢又渴,心裏發昏。

於是,他們在苦難中哀求耶和華;他從他們的禍患中搭救他們,

又領他們行走直路,使他們往可居住的城邑。

但願人因耶和華的慈愛和他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讚他;

因他使心裏渴慕的人得以知足,使心裏飢餓的人得飽美物。

那些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被困苦和鐵鍊捆鎖,

是因他們違背 神的話語,藐視至高者的旨意。

所以,他用勞苦治服他們的心;他們仆倒,無人扶助。

於是,他們在苦難中哀求耶和華;他從他們的禍患中拯救他們。

他從黑暗中和死蔭裏領他們出來,折斷他們的綁索。

但願人因耶和華的慈愛和他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讚他;

因為他打破了銅門,砍斷了鐵閂。

愚妄人因自己的過犯和自己的罪孽便受苦楚。

他們心裏厭惡各樣的食物,就臨近死門。

於是,他們在苦難中哀求耶和華;他從他們的禍患中拯救他們。

他發命醫治他們,救他們脫離死亡。

但願人因耶和華的慈愛和他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讚他。

願他們以感謝為祭獻給他,歡呼述說他的作為!

young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年11月13日聚餐活動

還記得年初的時候,大家歡聚在一起,

社青牧區在美食與趣味競賽中,

有了第一次的接觸。

之後,我們在富陽公園的健行,

經歷到神賜美好天氣的奇蹟。

時間飛快來到秋冬之際,

讓我們再一次因著神的愛而凝聚在一起,

分享愛、喜樂、活力,與生命。

歡迎您邀請新朋友,與我們一同歡樂!

young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路加福音十五章10節:「一個罪人悔改,在神的使者面前也是這樣為他歡喜。」

請看以下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group-sharingcorner/article?mid=206&page=0#207

 

young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羅馬書十二章1~2節,這是一段我們都很熟悉的經文,然而「心意更新而變化」中的「變化」一詞的原文與耶穌「變像」的「變像」是同一個字~~"metamorphoo"。這個字的意思有兩方面,一是外在的,外觀上的變化,指的是改觀、形體上的改變;一是指內在方面的改變與更新。

從保羅的這個用字來看,他似乎在鼓勵我們,我們是可能更新變化,像耶穌一樣,成為那樣榮耀的形像,由裡到外的改變,徹底地改變,成為煥然一新的人,像毛毛蟲變為蝴蝶一樣,改變地那麼徹底~~從"爬"的生命,變為"飛翔"的生命。

這是否讓你充滿了榮耀的盼望與無限的喜樂呢?

 

young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4aaef50ed9d2f.jpg 如果你在下雪天裡碰到一隻獅子,你是拔腿就跑,還是把牠追到坑裡,赤手解決牠?

正常人是不會去追逐獅子的!聖經中卻有一個叫"比拿雅"的人,就在下雪天裡遇到獅子,把獅子追到坑裡打死了。後來他成了大衛的護衛長。

這本書其實是在講面對心中的恐懼和生活中的困境,比拿雅活出不一樣的生命,他不一定比別人知道得更多,但他去追趕他的恐懼,而不是在恐懼面前逃跑。基督徒不也是如此。生命的目標不是除去恐懼,而是鼓起道德勇氣去追趕獅子。最非凡的時刻往往也是最害怕的時刻。

這本書易讀易懂,卻不一定應用得來,那需要不斷地操練。我相信神給我們勇氣,但我們可以操練持守勇氣。我常跟弟兄姊妹分享「置之死地而後生」、「死就死吧」的道理;但有時我仍發現自己在某些方面也很"俗辣"。我相信你會受這本書的鼓舞,特別是你正面對一些恐懼、困境。

young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始檔出自:http://dailyqt.crossmap.com/imageqt/the-crown-of-life/1247.htm

The crown of life
Blessed is the man who perseveres under trial, because when he has stood the test, he will receive the crown of life that God has promised to those who love him. (James 1:12 NIV)

生命的冠冕

「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雅各書一章12節)

 

young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牟維華/綠洲榮耀堂聚會、音樂藝術福音工作者

 我們家有遺傳性的少年白。家母在廿八歲的時候就已經白髮叢生。她常常提到當年為了念小學的大姊,被同學在學校指指點點說:「妳媽媽看起來好老喔~」這種女兒在學校的「面子」問題而開始染髮。她這麼一染,就染了三十多年。我是家裡的老么,得到了母親的優良遺傳,頭髮也在差不多的年紀開始由黑變白。
 在我去加拿大定居的第一年,我的舅母勸我染髮,一來是因為她所使用的染髮劑,實在是化學成分相當少的優良染劑;若是有什麼缺點可嫌,就是這款染劑只能維持約廿五天便需要補染。至於舅母勸我染髮的第二個理由,是因為那時我還沒有交往固定的男朋友;一般而言,那個男人不希望自己的女朋友看起來年輕漂亮呢?於是我聽話照辦;這一染,十年也轉眼過去了。
 不知道是幸或不幸,這款號稱純天然的染髮劑在公元二○○○年宣布停產,取而代之的款式都有高比例的化學成分。於是我花了好些功夫到處收購這款停產的染髮劑,不過這些「囤貨」也僅多替我支撐了一年半而已。之後,我只好使用坊間也是號稱天然的護髮染劑,但是約過了八個月以後,我的脖子及手臂皮膚開始起紅疹,並且發癢。我一開始並沒有想到與染髮劑有關,只是去診所看診,拿一些退敏感的藥服用;不過我的家庭醫師卻一口咬定是染髮劑,要我立刻停止染髮,並且把及肩的頭髮剪掉。
 「這實在是太過份,也太武斷了!」我心裡這樣子想。雖然這家庭醫師我已經看了快二十年,而且也是我們十分信任的朋友,未婚又還沒固定男友的我,怎麼可能讓自己看起來「老」呢?於是我決定繼續染髮,然後同時服用抗過敏的藥。這樣,又撐了半年,身上的紅疹斷斷續續發作,我也留意到抗過敏藥能控制的時間日漸縮短。
 其實我並非想一直染下去,因為家母現在整頭銀色的短髮真的非常漂亮,我希望將來有一日也能像她一樣;只是現在還在十分尷尬的花白階段,心想無論如何都要染到把自己嫁出去的那一天才好,不過主的心意似乎並非如此。

young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題:「關係與界線」講道線上收聽

講員介紹: 戴得平&戴和慧牧師夫婦(Dick & Carolyn Ardron),加拿大/美國籍,在台灣宣教廿年,是「青年使命團」的資深同工及講員,也是「台南希望之光」的創辦人之一。他們從年輕時即開始事奉神,如今退休後仍巡迴加拿大及台灣傳講神的話語。近年他們專注在服事受虐的婦女及未婚媽媽與寶寶,傳遞「生命的價值」,倡導「真愛值得等待」。他們育有三個子女,廿四個孫子及三個曾孫,目前全家都在基督的信仰裡成長。他們在教會及機構所講的題目包括:神的屬性、認識神、敬畏神、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傾聽神的聲音、天父的心、神聖準繩、關係與界線、生命的價值(用神的眼光看待生命)等。

ps欲借講道錄音,請找版主!

young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 3